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三十四期青马工程基础班素质拓展训练(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烈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3月12日,计算机学院第三十四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学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张雪的带领下,前往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仪式,致敬英雄,铭记历史。

  青峰矗立敬英烈,松涛无言慰雄魂。青马学员奔赴聊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告慰烈士英魂,传承革命精神。展馆通过报照、文版、油画、高浮雕塑、影像雕塑等手段,展现了民族英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献出生命的光辉事迹,生动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学员瞻仰烈士纪念馆,参观陈列展览,聆听英雄故事,与革命先烈开启了一场跨时空对话,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行于此,睹于斯,在场的众人无不为这些英烈的事迹所感动,更加深切地体悟到了烈士们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在烈士陵园广场,青马学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面对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接受党性教育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誓要做靠谱的新一代。同学们纷纷感慨道,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团学骨干、中华儿女,应该首当其冲接下先辈们的旗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沿着他们的足迹再出发。

  此次活动为青马学员们提供了亲身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的宝贵机会,让学员们体会到解放人民的重重艰辛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定当高举青春火炬,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魂,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