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2023年春季学期,计算机学院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面向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信心,燃起拼搏之志;躬身实践,凝聚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目前计算机学院已通过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雪带领青马工程学员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楷模事迹,感悟英模精神;前往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仪式,致敬英雄,铭记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青马学员定当高举青春火炬,勇担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团队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追梦正当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践为载体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1级9班团支部前往聊城市东昌府区木版年画博物馆,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遗展芳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团支部成员参观学习木版年画,以青春力量赓续非遗薪火、助力非遗保护。党建工作部宣讲团成员走进家乡中学以及社区村委,进行“百年党史中华梦,学习党的二十大勇毅行”宣讲活动,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各团支部积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全班学生观看《筑梦中国》,回顾历史,再次感受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观看结束后,团支部成员自主进行交流学习,并抒发感悟:当代青年学子定会将历史铭记于心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将奋斗目标扛在肩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各部门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元化、多样性”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广大学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爱好者协会口才与文学部成功举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赤心颂中华”为主题的朗诵活动,青年学子诵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与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诵出了同学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

  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聚焦主题主线,通过打造“四维两联+N”活动模式,让“教室+校园+网络+社会”立体四维课堂成为主阵地,匹配“党团联动”一对一学习模式,开展多形式、多元化、多样性的N项课外活动,让“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活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铸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激励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