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4月17日,计算机学院于11#C104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磊,团委书记张雪,组织员杨淑茜,辅导员邹晓凤、史秋波、李佳雯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培训班学员代表夏德震发言,他代表本次培训班同学对学院提供这次集中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们要肩负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雪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律,强调学员要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及课堂纪律,争作优秀学员。随后杨磊发表讲话,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自觉、政治素养,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此,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要在思想和行为上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党员的含义、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本领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党课。贾仰理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引入,为学员们梳理了党的奋斗征程,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同学们真正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号召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努力成为“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此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专心听讲并做笔记,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在思想上有了进一步提高。

  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课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学员们热爱党,热爱人民,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理想信念,为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