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为新发展党员上党课

  为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党员的思想认识,引导大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计算机学院11月23日在10号教学楼C421开展廉洁思政大课活动,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党委书记贾仰理担任主讲人。

  贾仰理以“廉洁守初心,青春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从“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作风建设、铸牢廉洁意识”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贾仰理通过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引导各位预备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贾仰理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组织的培养与考察,并以疫情时期党员先锋冲在前为例,指出党员应有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困难危险面前,党员先上”,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最后,贾仰理从道德修养、理想信念、实际行动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廉洁的重要性,告诫各位预备党员要严格自我约束、坚持原则立场、标定价值航向。

  课后,各位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强学习、增强自身能力素质,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锤炼党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