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理论学习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直播观看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开展,校团委副书记解方文,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磊,辅导员张利燕、田飞、李佳雯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于综合实验楼A1001集中观看。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推出,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创办过程的艰辛以及创办成功的意义,采访了在中国冬奥历史上那些做出优秀贡献的运动员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圆满结束,中国向世界提交了一份精彩的奥林匹克答卷,创造了又一个为世人所称赞的中国奇迹。同学们跟随直播,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我国运动员们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热情开朗、包容进取、敢于挑战的形象以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观看直播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冬奥精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要胸怀理想,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守初心,勇担重任肩使命,一起向未来,共筑中国梦。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