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支部建设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3月11日,计算机学院分别在西校区10#C420、10#C424、10#C425、10#C428召开第一、二、三、四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中央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对自身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通过分析自身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互评环节,每位党员同志直抒己见,批评切中要害,同时也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建议,提高自身党性要求。大家充分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建议,见人、见事、见思想。最后,学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书记对各位党员同志的批评与反思表示赞赏。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随即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王浩然等42名同志宣读个人转正申请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介绍了本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以及成为预备党员后的表现情况,并表达了个人在生活、学习、工作、思想态度等方面争取进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并向党组织作出庄严的承诺。随后,每位预备党员的第一入党介绍人和第二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党支部依据对转正人员的审查情况,陈述对转正人员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随后对各同志的转正逐个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表决,学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一致同意王浩然等42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体宣誓。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让学生党员认清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自己,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促进党支部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为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加强了党的后备力量建设。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