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党建» 支部建设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党课教育对入党同志个人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身素质,增强其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5月30日,计算机学院在10#120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算机学院团委委员王其鲁为大家讲授党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王其鲁先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让大家对学生团员推优入党的条件、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完整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还强调了培训班纪律,提高了大家的重视程度。他指出,党员发展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正是通过一次次推荐、培养、学习,才会不断加强大家的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与信心。接着,他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如果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你会自豪吗?引发了大家思考。“我们加入的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我们为什么不能自豪。”他说道。坚定了大家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随后,王其鲁总结了个人在党建团建方面的经验,让大家对整体团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他指出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着,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摆脱贫困》,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航新中国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充满坚定信心。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让大家对党建工作和党员发展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