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之所向,奔向研途”考研指导讲座

  

  为给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更多考研经验,4月1日,计算机学院举办“心之所向,奔向研途”考研指导讲座,特邀张国珩担任主讲人。

  张国珩作为中国教育学会首席巡讲、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师、升学规划、企业培训优秀讲师,拥有千场讲座经历和近20年一线教学经验。讲座期间,张国珩从计算机专业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梳理了考研的学习内容,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并将学硕和专硕进行了对比,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考研方向。他通过列举历届录取分数线,从地区、学校、专业三个方面详细分析考研院校,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并要求同学们多渠道获取考研信息。针对不同的学习情况,张国珩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多方面讲述了计算机专业考研的学科要求,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尽管是线上讲座,但同学们热情不减,评论区互动频频,张国珩也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与考研相关的实用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树立考研志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审核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