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求职技巧

计算机学院举办“职面未来,筑梦远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新的就业形势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求职技能、技巧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在校大学生缺乏职业规划与求职技能的现实情况,9月12日,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于10#c128举办“职面未来,筑梦远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精图教育陆云柒担任主讲人。

  “把握当下,赢在未来。”人们会面临人生中的一些重要的选择,而大学生正处在选择人生方向的分界点上,毕业后将面临着考研、考公、就业或者创业。陆云柒对每种选择分别进行了分析,她告诫同学们要认清自己做出选择的原因,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陆云柒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陆云柒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陆云柒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最后,她介绍了精图教育集团的相关情况,可以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朝着明确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的方向,更加有效的学习和生活,有利于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坚实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