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求职技巧

计算机学院举办“规我职业,划我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使当代大学生真正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确切含义,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了解规划职业的程序,9月16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创客联盟于10#c128举办“规我职业,划我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由一树担任主讲人。

  一树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职业生涯规划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拟定一生的发展方向,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一树从家庭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探讨,他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最后一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祝愿同学们朝着确定的目标不断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此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概念,把握当下,赢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