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求职技巧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讲座

   

  为了帮助大学生规划自己的人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4月10日,聊城大学青年创客联盟于11#c104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齐鲁人才网陈金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陈金用一句名言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说明了合理规划人生的重要性。随后他从经济新形态下的就业形势入手,分析了毕业生平均薪酬和就业市场行业需求量,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省就业市场的大体状况,并通过对就业市场的分析点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作用,列举了毕业生的优秀简历,以此说明职业生涯积累的复利效应,表明提升积累水平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制定短期长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陈金提出了九个小问题,结合一些实际生动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深入剖析自己的性格、兴趣和价值观。随后陈金提出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建议,告诫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把个人理想和价值观结合起来,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职业定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时间,明确学习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