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计算机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始建于1996年2月,现下设计算机科学系、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系、软件工程系、网络工程系、基础教学部和计算机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现有软件工程、系统理论(控制集成方向)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五个本科专业,拥有一个山东省十二五“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2012年,聊城大学被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也名列该校的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团结进取、年富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学院依托软件工程、系统理论一级硕士点、山东省十二五“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进行专业建设,科研及教学成果显著。近五年来,承担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21项,发表学术论文768篇,其中被EI、SCI、ISTP等收录论文430篇,中文核心期刊312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6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承担省部级教学课题2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学院重视产学研一体化研究与探索,鼓励开展应用性研究和社会服务,注重推进校企合作联盟和高校与企业共建实验室、研发中心,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现建有17个产学研示范基地,在研16项产学研课题,培养的学生以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编程能力强、爱岗敬业、团队合作意识较强,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近五年,学生获全国性竞赛奖励576项。

学院教学、科研环境优越。所有教室全部配备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系统,计算机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强大的计算平台、高速的网络环境、海量的存储能力,共有软、硬件实验室6个,多媒体教室13个,实验设备共500余台。学院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阿曼卡布斯大学、韩国湖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有着密切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坚持创新精神,恪守“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三大战略,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教学、管理、商务工作,面向信息化,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优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己任,形成了“厚德和谐,砺学创新”为标志的学院文化。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愿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