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计算机学院2017届毕业生宣传材料

毕业生总人数:404

表一:

专业 学历 毕业生人数
软件工程 硕士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56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55
电子商务 本科 81
软件工程 本科 125
网络工程 本科 85
总计   404

 

       软件工程(硕士:2人)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广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娴熟的实践技能,较高的外语水平,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软件工程人才。掌握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系统的软件工程和有关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能胜任软件工程的教学、科研、软件系统开发等工作。

       主修课程:高级软件工程、组合数学、高级计算机网络、高级操作系统、物联网技术、智能优化算法、数据挖掘与分析、高级数据库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56人)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熟练地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能力,能够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又具有教书育人的良好素养,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计算机教育的教师和时代需要的计算机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离散数学、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汇编语言、编译原理、C++程序设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55人)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程序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数学、管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组织、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财务管理、技术经济学、运筹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系统与系统软件、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硬件与维护技术、数值计算方法等。

 

       电子商务(本科:81人)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掌握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熟悉电子商务运行环境、运行过程、法律法规;受到严格基础训练和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具备电子商务系统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初步能力的高级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电子商务导论、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流通经济学、网络技术基础、电子商务实现技术、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网络支付与结算、网络安全、客户资源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软件工程(本科:125人)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软件理论和软件工程开发等方面的专门知识,能在软件工程领域中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较高层次的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计算机电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方法、面向对象的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软件法规与知识产权、XML设计技术、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测试、人工智能等。

 

       网络工程(本科:85人)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其相关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和开发能力,了解最新网络技术研究的进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开拓创新能力,能适应现代社会急需的高级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论与统计、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设计方法、数字逻辑、Web基础、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路由与交换技术、离散数学、通信原理、网络工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网络管理。